爱我现在的时光

有点想念你

       幼时的我们,住在一栋四层教学楼的两侧,隔着一个称不上院子的院子跟一个一望无际硕大的操场。

       作为学校子弟的我们,似乎就该发生什么不同寻常的关系,毕竟近水楼台先得月,哈哈,这算是我最早学会的诗句之一吧。

       小时候,我似乎一直带着父母通吃的属性到处骗吃骗喝骗疼爱,顺便还骗到了你爸妈要把你许配给我的一句戏言。当时的我面不改色,没想到大我一岁,还是男孩子的你,却是羞红了脸,好吧,我承认,这段是我编的,毕竟那么久远的事情还是很难把握住细节的。

       我和你,还有一群小伙伴,下了学写完作业就厮混在一起,一起听夜晚稻田里的蛙声,一起手拉手去山边的小路去探险,一起被黑夜里分不清的你我吓的瑟瑟发抖,一起嬉笑着追逐怎么也追不到的月亮。

       当时的你我,总喜欢一起牵着手、抬着头、微微笑,天天就能一直傻乐,直到被可怕的母亲大人们硬扯着回家。

       白日里,我喜欢躺在大树间的绳床上,被你一双小手轻轻推着,听你给我讲的那些个小故事,我只管傻呵呵笑,你只管做你的小大人模样。我还能记得你脸上泥巴的味道,也能忆起你哭红眼的样子,当然也能就着你塞满东西鼓鼓囊囊的嘴巴吧唧一大口亲下去,也能记得看你读书时假装安静的我。

       然后,我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退出了那个世界,甚至我都没有察觉。我未曾来得及与你道别,你也不曾与我说再见。我也不知道你有没有为我流过眼泪,对我有那么些想念。

       那时的我很小,只是我仍旧明白没有人可以像我们当初那样肆无忌惮地享受每个好天气。我在陌生的城镇里过着我并不喜欢的日子直到现在,是的,我是遇到了很多人,他们也给了我很多的故事,但仍没有教会我如何喝酒,也没有教会我如何吞云吐雾,也没有教会我如何变成更好的自己。

       只是偶然翻相片,才看见我们的合照。你的手挎过我的肩,我高高扬起扎着彩虹辫的骄傲的小头颅,似是望向你的位置,我们的笑有一种纯甄酸奶的味道。

       突然想起你,有点想念你。


评论(4)
热度(1)

© Perhap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