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现在的时光

雨夜

住在宽阔的道路旁边,唯一的好处就是不会感到寂寞。各种声音不绝于耳,慢慢的,就会发觉,你竟可指着揣测陌生人的心情、境遇,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知长短的雨夜。

总是有人说,在雨夜行走的人脚步是匆匆的,但是若你仔细听,其实,并非如此。多数于雨夜行走的人,都是踩着古典音乐的鼓点而来,夯实、充满各种思绪并沉醉其中。

如果说,你与我一样,不喜欢雨夜的湿漉漉的触感,那我可以给你在落地窗前让出一个位置,让你陪我看被雨水折射过后的斑斓的灯光,我会把我可爱的小脑袋轻轻地放在你的肩头,仔细听你的呼吸慢慢变热,蒸发掉这雨夜的湿度。

或者说,你竟又与我一般,在这漫漫雨夜,肚子里闹了饥荒,放食物的大缸里刚好见了底,又碍于这雨夜的粘腻放弃了出门巡视,那好吧,我只能把藏在枕头下的巧克力分你一些,免得你可怜巴巴的小眼神打乱了我坐怀不乱的定力。

若是你刚好踏着雨夜来寻我,那我也不会给你泡一杯好茶,也不会给你掌握电视生杀大权的遥控器,更不会给你我最爱的小熊抱枕,嗯,想都别想,死了这条心吧。


是的,夜长梦太多,你就不要想起我。


评论

© Perhap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