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现在的时光

给我亲爱的爸爸

今天学校保安大叔请我写一封给他的女儿,写着写着我就落泪了,因为,我想起您来。

其实,从小在我的印象里,您是个既不靠谱但又无比爱我的人。

说您不靠谱,主要是三件事情让我对您产生了这样的印象。

小时候的我就是个馋虫,经常为了吃上小零食,使出浑身解数撒娇耍赖,您显然不能次次容忍我无理取闹,所以,就拖着我幼小细嫩还黝黑的小胳膊,在坡上前行,然后,咯噔一下,我的小胳膊就脱臼了。所以即使长大了,我还是个看见好吃的就会走不动的人,也是个容易被一顿饭骗跑的弱智姑娘。

我还记得我7岁那年,妈妈跟你吵了一架,说让你给我交二年级学费,你冷冷地回了一句:“输完了,没有钱。”我早已不记得当时你们的表情与更多的话语,但是我只是觉得我好像见不着以前的小伙伴了。结果证明,我错了,然而我却开始了地狱般的转校生活。自然卷的头发,并没有赢得同学们的喜爱,我凭着聪明的小脑瓜赚来的一切喜爱,好像在这个陌生学校里一点用处也没有,我开始变得敏感、孤僻、不善言辞,把自己伪装得像一个张牙舞爪的小狮子,过着没有人喜爱的生活。还有那个我现在一想起来就会吐的语文老师,简直太可怕了。

其实这些都没有什么,但是我觉得您最不靠谱,或许是做得最错的一件事就是跟我妈结了婚,还有了我。你们并不幸福,我从小就看出来了。打我记事起,我其实是怨我自己的,不该在你们离婚期间哭着闹着跟妈妈说,我要爸爸,或许之后的你们不会过得如此辛苦。至少悬崖勒马,少了之后的烦忧,或许现在,您还不会离我真正的远去。

您是一直爱着我的,我知道。您在医院忍着最后一口气不撒就是想看我一眼。然而,我却在去西安的火车上,跟别人没心没肺得聊着天,玩着牌,甚至还按了妈妈给我打的电话。您知道我是有多后悔么,前一天傍晚您还给我打电话说你要不要回家,我却拒绝了,我不知道失去一个人是这么容易,是这么猝不及防。

我还记得,您总是在夏天给我买一冰箱的冰棍,总是给我比邻居小孩更多的零花钱,总是帮我教训欺负我的男孩子,总是给我烧午饭,总是喜欢摸我的头,总是喜欢开我的玩笑,总是以我为骄傲,总是说您从来没有对谁像对我这样好过,总是……可是,我们再也见不到了。你也没办法看我给你写的这些字了。

在您走的那几天,我从来没见过妈妈流过那么多眼泪,即使是在被你打过之后。她是爱你的,只是你们注定没办法走下去,无论以怎样的方式。


评论(2)

© Perhap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