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现在的时光

E 我还在生活(三)

他的出现猝不及防,就像猫在琴键上的摆弄你无法设定一样,一键一键敲得你心头发烫,冬天的雪白也在瞬间被染得粉嫩一片。


那天我还记得你的浓妆,还记得你对夜店的憧憬以及走错地方时无奈地带着庆幸的懊恼。是的,你还没有准备好,甚至你都没有准备遇见他。可是他就是任性出现了,就跟你后来的后来同样没准备好推开他一样,时间将所有事情都堆到这里,迫使一切发生,即使不情不愿。但你现在还是松了一口气,早一些你不够美丽,晚一些你可能太苍老。


恩,他就出现了,干净的脸,黑的睫毛,灵动的手,微热的言语以及你闪亮的眸子。开始,你并没有欢喜,只是讶异,然后,你低头默许,在他说谎话骗你握住你的手的时候,接着,你的心微微颤抖,在你发现他其实有真心对你的时候。所以,后来的你有着铺天盖地的愧疚,苦苦撑着这一定没有结果的爱情,噢,说它是爱情,可能是最为不恰当的说法,诚实的你,告诉我,那叫执念。


你告诉我,执念也是有终点的,当你站在那天夜晚被风吹得瑟瑟发抖的街道上,当你呼出了一口热气的时候,你就知道,以后的冬天,你还是要自己一个人走在所有充斥着冰冷空气的角落,自己笑着给自己取暖。


现在的你,告诉我说,你甚至都忘记了他的模样,大概,你也不是真的爱过他,只是觉得自己应该爱他。所以,你并不是不懂爱,只是没遇到谁,让你想爱,去爱,爱过,然后记住。我也没有任何言语可以劝慰你,甚至觉得抱你都显得太过矫情,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坐在你身边,静静听你说,默默看你不流泪的眼。


评论

© Perhaps | Powered by LOFTER